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正声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 与军训中学生亲切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23:11  国际在线

  9月18日是第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天,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来到东方绿舟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与正在进行军训的中学生亲切交流。俞正声对同学们说,希望大家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刻苦勤奋学习、努力强健体魄、不断增强本领,报效祖国和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下午,俞正声、韩正和殷一璀、吴志明、江勤宏、杨振武、丁薛祥、胡延照等市领导来到东方绿舟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亲切慰问抗战老战士代表,感谢他们作出的贡献。在东方绿舟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里,来自徐汇区17所中学的4000多名中学生正在进行军训,俞正声一行参观了兵器博物馆和国防教育图片展,与军训学生们亲切交谈,一起缅怀为民族独立、新中国成立而牺牲的前辈先烈。

  东方绿舟广场上,面对整队肃立的军训学生们,俞正声亲切地问:“这些天,大家的脸晒黑了,但身体更强壮了,辛苦不辛苦啊?”同学们大声回答:“不辛苦。”俞正声说,同学们在这里接受国防教育,增加对国防的了解,增强国防意识,我们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长期辛勤工作在国防教育岗位上的广大教官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同学们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是九·一八。”俞正声说,一百多年来,我们的祖国饱受帝国主义的侵略。当年在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年代里,无论是“一·二八”还是“八·一三”,上海的军民都是舍生忘死、英勇抗战,流血牺牲、前赴后继。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决不让中华民族所经受的屈辱历史重演。

  俞正声强调,希望同学们从小增强国家和国防意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和平,担负起神圣职责。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勤奋学习,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不断增强本领,为将来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好各方面准备,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积累本领和才干,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