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第九届北京图书节秋雨中揭幕 参展单位让利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23: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今天(17日),第九届北京图书节在地坛公园如期而至。有300余家出版社和图书发行单位参加了图书节,带来了不少物廉价美的图书。作为文化之城,北京市市民对图书的需求量非常大,每次书市都能够吸引到众多的读者前来买书。本届图书节怎样逛?可以重点关注什么图书?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季苏平。

  主持人:今天来看书市的人多吗?他们主要热衷于买什么书?

  记者:人还是比较多的,一部分是老年人还有就是大学生。老年人主要注重养生类的书籍,而学生是针对于辞典、工具书等方面的书籍。

  主持人:书上给出的折扣高吗?网络对书市的冲击大吗?

  记者:在此次图书节上,很多图书发行单位都给出了相当多的折扣,“1至4折”,但并不是所有的参展摊位都有大的折扣。

  与淘宝、当当等网站相对,类似于字帖类书籍相对便宜,但是,其他类高端图书,书市的价格要比网络书店要高。大型出版社已经将网络作为重要的畅销书销售渠道,而相当一部分年轻人愿意在网络上购买图书。

  几乎所有知名出版单位带到书展上的图书都是所谓的“压库书”,也就是积压在库的多年的图书。虽然年代有些久远,但细心淘还是能发现不少好东西。比如中华书局的一套印刷精美,版本权威的《四书》只卖50块钱。

  【中广调查:延长退休年龄,你认为合理吗?】

  热搜词:超级细菌 iPad平板电脑 丰乳肥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