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辣椒不再“躺”着卖 “串”成风景惹人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02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于扬 通讯员 朱海龙 文图

  本报周口讯 昨日,一台农用车装满红辣椒出现在周口市区街头,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如图)。原来,这是来自扶沟县的一些农民在兜售当地特产——红辣椒。

  当日上午,记者在黄河路与六一路交叉口附近看到,一辆农用车载着半车红辣椒。这些辣椒全部用线手工穿起,每串有两三公斤重,辣椒鲜艳的颜色引来不少市民观看购买。据他们说,有人是买来做菜的,有人则是买来做装饰的。

  卖辣椒的师傅说,他们来自扶沟,都是农民。以往辣椒是堆成一堆“躺”着卖,生意一般,后来在批发市场上,他看到挂起来的红辣椒串卖得很好,才知道顾客把它买回去既可以食用,又能挂起来图个喜庆。所以,他们“照葫芦画瓢”也学着卖起了红辣椒串。

  “俺种的辣椒绝对新鲜,纯天然无公害。”卖辣椒的师傅还提醒,目前,市场上有些红辣椒其实是用硫磺熏过的,市民购买时一定要小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