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节 一起为小志伟义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05  海峡都市报

  为了那个坚强的少年,许多好心人捐款不留名

  □“他的奢望:站上讲台,给大家鞠一躬”追踪

  安溪少年小志伟与病魔搏斗的故事见报后,深深打动了读者(相关报道:他的奢望:站上讲台 给大家鞠一躬)。为了这个坚强的生命,几天来,不断有爱心人士联系小志伟家人。“小志伟坚强得让人心疼!”读者们希望自己的一份心意,能让这个生命多一分希望。200元、500元……4000元,不少爱心人士捐款后甚至没留下名字。

  日前,泉州市关工委也给周志伟送来了5000元。小志伟还感动了热心公益的企业,今明两天,王老吉将在安溪举行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给周志伟治病。

  捐4000元不留名

  “比我能力大的人还有很多,希望更多有心人,都来帮助这个孩子!”黄先生将1000元汇到爱心账户后,深深地松了一口气。此前一天,他到银行汇款时,不巧自助终端机出故障,自己干的也是苦力活的黄先生,为没能汇成钱开始有点着急。但救命的事情耽搁不得,昨天下午黄先生特地抽空再去了趟银行。

  安海一名退休的黄女士给小志伟捐了500元。同在安海,另一位私企老板给小志伟捐了2000元,却不肯透露自己的姓氏。他说自己以前也很困难,从白手起家一步步辛苦打拼过来,如今生意上小有成就,希望能帮助有困难的人。

  “这些好心人很多都没有留电话,我连他们的名字也不知道……”小志伟的父亲周宜田说,几天来他收到了十多位爱心读者的捐助,从200元、500元到4000元不等,一家人都很感谢这些素未谋面的好心人!

  您也能参与义卖

  爱心的接力棒仍在传递,一些企业得知小志伟的遭遇后,也站出来准备帮助小志伟。

  今天是合家团圆的中秋佳节,小志伟却在忍受着剧烈的病痛,一家人还在为高额的手术费担忧。“这个孩子不容易啊,这么痛苦都熬过来了!”在泉州经销王老吉饮品的经销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得知小志伟的遭遇后,他们被这个怀揣梦想的少年所感动。为了帮助小志伟一家尽快筹集救命钱,公司专门筹备了一场义卖。

  今明两天,王老吉会在安溪电影院及后操场设立义卖点,为小志伟筹钱治病。如果您想为这个坚强的少年献一份爱心,到时候可前往以上两个地点参加义卖。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为此次义卖活动,准备了至少100箱产品,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周志伟治病。

  已无法坚持上课

  时间就是生命!每过一天,小志伟就多一分病痛。“腰酸得厉害,已经不大坐得住了,只能让他休学在家”,说到儿子的病情,周宜田顿时忧心忡忡。小志伟的疼痛在一天天加剧,如果不赶紧手术,这个鲜活的生命随时都有消逝的可能。这一切,爱心妈妈许女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能拖,也拖不了了!国庆之前,我希望能筹够钱,带志伟去做手术。”这些天,爱心妈妈依然带着周宜田四处奔走、筹集善款。

  截至昨日,小志伟一家已经筹集到捐助款11万多。然而,离17万手术费,仍然还有很大一段距离,爱心的接力棒依然要往下传递!如果您被这个坚强的少年所打动,如果您想帮帮这个苦难的家庭,可以和小志伟的父亲周宜田联系,电话:13067132393。您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111,通过我们来为小志伟捐款。

  开户行:农行安溪支行虎邱分理处

  户主:周宜田

  账号:6228480682055932011

  N本报记者 杨炯 见习记者 李秋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