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琼籍海内外乡亲互寄月饼表思念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9月21日电(王辛莉 朱文)中秋月饼寄相思。记者21日从海口邮政部门了解到,9月1日至20日,海南海外进出口包裹近700件,其中大多是特快邮寄月饼,主要有日本、美国、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港澳地区。

  海口邮政局龙昆南路营业厅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周收寄不少寄往海外的月饼包裹,都是寄给海外的亲友和留学的孩子。“一周前寄往美国的月饼,儿子已经收到啦!”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陈燕老师告诉记者,她花费了275元邮费给在美国留学的儿子寄一盒月饼,“这是万里寄情思!”她笑着说。

  侨乡海南拥有300多万琼籍华人华侨,他们分布在世界五大洲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海口红星食品厂厂长符永民透露,虽然海外邮费不菲,但每逢中秋,许多海南乡亲都会专门订购该厂生产的传统琼式月饼邮寄给海外亲人。一位姓云的文昌市老顾客日前购买9盒琼式月饼,寄给嫁到泰国的女儿。老人家已连续寄了十多年。

  海南邮政部门看到了此间的商机,推出融入地域文化的品牌月饼“椰乡月”,以“椰乡思情”为设计理念,生产5个档次的品种以及个性化设计包装,满足民众的多元化需求。

  海南还有归侨、侨眷130多万人,每逢佳节,海外乡亲也倍加思念在故乡海南岛上的亲人。海口邮区中心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9月以来,来自新加坡、美国、日本等的月饼进口包裹近500件。(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