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多太扎眼 用卡很方便 电话就送货 拨通却真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34  北京晨报

  过节送卡不送物,今年倍儿流行。这卡里可不是钱,而是需要打电话送货上门的礼品卡。

  记者注意到,除了常规的商场超市的消费卡,月饼卡、蟹卡、红酒卡、杂粮卡等分类礼品卡也格外走俏。送礼人再不用提着大包小裹遮遮掩掩地去客户单位,只需快递一张礼品卡,一切搞定。

  送卡本是好事,可近期一些收卡人却反映,配送电话“永远”占线 。“礼品卡”是方便了送卡人,可自己持卡提货或预约配送时却“难上加难”。

  配送电话真挺忙

  记者发现,现在的节日礼品卡做得非常周到,可以个性化定制。卡中往往提供组合套餐“任君选择”。

  套餐中包含红酒、进口曲奇、新鲜果蔬和海鲜。一些蟹卡中不仅有3公3母的大闸蟹,还配套装有蟹醋、姜母茶和剪刀、夹、刺等吃蟹工具。

  顾客可以提前1天至3天预约配送,礼品卡公司便将最新鲜的生鲜打包下单。

  但不少收到卡的人感叹,看到厚厚的礼品却提不出,会有“精神内伤”。

  媒体人张先生最近就收到了几张礼品卡,他接连几天拨打“正谷”礼品卡的电话预约配送,等待他的却是无休无止的音乐声。

  “上午打、下午打,从没打通过,”张先生称,“眼瞅着到中秋节了,大闸蟹什么时候能爬进锅啊!”

  记者随后按照张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几次拨打了礼品公司的配送电话,听到“转接中,请稍后”之后,就再没有下文了。

  长龙排出500多米

  除了免费配送的礼品,诸如冰激凌月饼等储存条件特殊的礼品往往需要收卡人“亲临现场”,持卡提货。

  如果只是到商店便能马上取到东西倒也快,可由于大家休息时间相对重合,商店换货时间又相对集中,造成大量市民排大队取货的现象频发。

  一位网友在微博上留言称:客户中秋节送来2张哈根达斯的月饼票,结果只有几家店可以领取。上午我来到富丽城双井店,竟然有上百人在排队,很多人在感慨排长队的同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个壮观的场面!

  也有网友感叹:“长龙排到500多米,根本看不到尾。”、“我平时很忙,好久没排过队了,这年代竟然为了一口吃的排队,真雷。”

  配送人少还挺堵

  记者发现,尽管大多数礼品卡的有效期限是10月底,可是消费者对礼品,尤其是生鲜的需求都集中在中秋和国庆这两个假期时间段。

  记者拨打了芒果网的客服电话,服务人员称,他们目前有6-7位接线员,平时足够满足客人的电话咨询需求,可最近一两天却忙得不可开交。

  同时,一些礼品公司表示,面对节前的海量需求,公司的服务人员、包装人员和配送人力都有些捉襟见肘。此外,让人揪心的“堵车”也成了配送不及时的致命因素。

  晨报记者 张璐/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