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省坚持“五重五不简单”建立选人用人公正机制试点工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4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宋华茹)9月21日,省委组织部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和省委的《实施意见》,按照省委关于选人用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坚持“五重五不简单”,建立选人用人公正机制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叶冬松出席会议并就搞好试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各试点单位要从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高度,深刻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和先导性,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为全省贯彻落实“五重五不简单”要求,树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良好导向,弘扬好的风气,探索办法、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党员干部支持改革,人民群众期待改革,同时,近年来我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成就显著,推进改革的有利条件较多。各试点单位要增强试点意识,把握时机,按照中央精神、省委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坚持“五重五不简单”、建立选人用人公正机制的新途径,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试点工作:一要深化对“五重五不简单”理解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二要按照“五重五不简单”的要求,在明晰选人用人标准、创新选人用人方式、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严肃选人用人纪律等方面探索创新,增强贯彻落实的操作性。(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三要建立“五重五不简单”长效机制,把试点中的新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制度成果,探索一条提高选人用人规范化、制度化的新路子。

  会议指出,试点工作的目的是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要坚持求实求效,在切实解决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干部工作上水平上下功夫,在搞好舆论引导上下功夫,真正选出好的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按照“三具两基一抓手”的要求,制订方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省财政厅和新乡、漯河、驻马店市及新县、林州等6个单位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落实会议精神、推进试点工作的打算和措施。②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