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积极投入中原经济区建设大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4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白全贵)本报一版加快构建“中原经济区”系列述评刊发后,在读者中引起了持续强烈的反响,全省上下热议如潮,使“中原经济区”的讨论高潮迭起。读者认为,系列述评“思路清晰,定位科学”, “高屋建瓴,振奋人心”。

  “《河南日报》连续刊发的《人民需要是发展的第一信号》、《持续提升是发展的必然选择》等六篇述评,在全省上下引起热烈反响。工商系统也是如此。”正在外地进行回访活动的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光峰一直在密切关注本报关于中原经济区的报道。他认为,构建中原经济区,贵在实践。要做就做最好的,《河南日报》系列述评“说了就做,做就做好”进行的论述非常好。省工商局要围绕破解“四大难题”,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深入开展“百亿送贷”、“抵押质押融资”、“商标战略”、“坐地招商”、“坐地回访”等兴企强省、兴农富民主题实践活动,为实现中原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高屋建瓴,既有理论高度,又切合河南实际。” 这是三门峡市市长杨树平在读了本报的述评后得出的结论。尤其是《独特优势是腾飞的强劲翅膀》这一述评,用充分翔实的事实和数据说明河南硬实力过得硬、软实力底气足,必将激发优势、聚合优势、创造优势,形成巨大动能,推动整个大中原地区的崛起。三门峡市地处豫晋陕三省交界处,拥有独特的区位、交通、资源、产业优势,是建成中原经济区的重要战略支撑点。必须牢牢抓住构建中原经济区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化优势为强势,促强势变胜势,为构建中原经济区作出新贡献。

  对于本报《破解 “四难”是发展的有效途径》的述评,刚从外地调研回来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新杰感触颇深。他认为,建设中原经济区是一个全新的命题,有许多亟待破解的难题。作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咨询机构,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一定要充分发挥好“智囊团”和“参谋部”的作用。今后一个阶段,要紧紧围绕建设中原经济区这个主题,组织力量,进一步深化研究,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思路清晰,定位科学”,省农业厅总经济师魏仲生对本报《科学定位是崛起的重要前提》论述深为赞同。他认为,河南是全国粮食生产核心区,也是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区。构建“中原经济区”中的农业和粮食发展,既是河南的责任,也应该纳入到国家的发展战略。必须从国家的粮食安全与河南发展的实际出发,应当走出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产为代价的“三化”协调发展之路,使河南成为全国“三化”协调发展的示范区。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法规处的万战伟认为,系列述评从各个不同的方面采用鲜活事例与理论评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充分论证,让全省人民对中原经济区建设有了更多的了解,信心更足。述评《迎接新一轮发展大潮洗礼》,勾画出一幅波澜壮阔的美好画卷,“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建设中原经济区,工业是先锋、是基础。近一段时间以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对构建中原经济区给予了高度关注,并进行了积极的思考和探索。构建中原经济区,必将加速实现河南的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②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