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条袖珍公交年内新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邓杭)记者昨天获悉,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日前做客北京市政风行风热线时透露,本市年内将开通17条袖珍公交线路,并正在考虑将普通公交调入快速通道行驶,从而改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另外,专家建议自行车道“瘦身”至3到4米,以防小汽车驶入侵占自行车道。>>袖珍公交

  回龙观等地开新线

  市交通委运输局公交处处长刘建军表示,目前正在研究新开设袖珍公交(因线路短、站点少得名)的方案,年底之前,本市计划开通17条袖珍公交。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年内新开的袖珍公交主要集中在回龙观、望京、方庄、上地等人口密集、出行相对不便的重点居民小区,以及北京西站、六里桥、木樨园、动物园等交通条件复杂地区。

  今年6月26日,本市开通了首条袖珍公交548路,在早晚高峰接驳地铁出行。袖珍公交线具有路程短、站点少、速度快等特点,可以实现“点对点”运营,满足居民快速到达枢纽站的需要。

  >>自行车道

  “3米多宽就够用”

  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李先表示,当年北京自行车道设计为5至6米宽是因为自行车流量非常大,但目前自行车出行比例萎缩到了18.1%,一些自行车道被机动车侵占了。根据现在的自行车流量,未来自行车道的宽度只要3米、最多到4米,就能基本满足现在的自行车流量。

  李先表示,将自行车道变窄还有一个考虑,就是要限制小汽车进入自行车道,如果只有3米宽,小汽车在自行车道内违法停车后就出不来了。据了解,现在交管局已在一些道路上,将自行车道与机动车道做了隔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