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46  郑州晚报

  我的烦恼

  只想给记者同志诉说

  “我的烦恼,只想给记者同志诉说……”

  这是9月17日寄到晚报的读者来信中开头的一句话。

  “我把那个压(编辑注:应为押,下同)金条(发环卫服时压的90元钱)弄丢了……现在没有压金条,不收我们环卫服,不给退钱……那我们的压金钱给谁了?”

  信中凌乱的字体、片断式的倾诉一时让记者摸不着头脑。

  带着疑问,记者拨通了信中留下的联系方式……

  晚报记者 黄盈

  搬了8次家,押金条丢了

  寄信者是环卫工人老王,他今年61岁,一直在金水区的环卫清洁服务公司工作。

  最近,他遇到了一件麻烦事儿。

  原来,金水区在2010年开始推行“物业城管”,和其他环卫工人一样,老王也被分配到了物业公司。

  打扫的路段和工作内容并没变化,唯一的不同就是环卫服要更换了。

  老王告诉记者,发环卫服之前他们都得交一份押金,公司会给他们开具一张押金条作为凭据,但是,老王已经工作十几年了,“光搬家都搬了八次”,押金条早都找不到了?

  “我们找公司说情况,公司说只有看到押金条,才收衣服退还押金。”老王显得很无奈。

  在交谈中,老王告诉记者,1991年,他和老伴从南阳来到郑州谋生,因为文化水平不高,只找到环卫清洁的工作。

  这么多年来,他和老伴一直都是租房子住。他说,每月工资800元左右,环卫服的押金是90元,“是我们干好几天活儿的钱呢。”

  老王说,自己喜欢看报纸,是晚报的老读者了,对晚报的各个版面都十分了解。所以,遇到困难时就写了这封求助信,还在信封上写明是“《郑州读者》收”。

  符合条件,马上就解决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老王所在的金水区环卫清洁服务一公司。

  “我们这里人员更换太快了,有很多人都是临时工,环卫服很多都是一个人不干了,就给了另一个人接着穿,所以我们也不能随便归还押金啊。”该公司的张先生说。

  那碰到老王这样丢失押金条的员工又该如何解决呢?

  张先生解释说,如果他是正式员工,并且是他本人在公司登记领取环卫服的话,即使押金条丢了,也可以拿自己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公司来核对,公司有原始的档案,如果身份确认无误,公司就会归还员工的押金。

  “只要他符合我说的条件,来了马上给他解决。”张先生说。

  得到这一答复,记者马上告知了老王。老王告诉记者,他是公司的正式员工,衣服也是自己的。

  “太感谢晚报了!这么快就把我的问题解决了,帮了我大忙!过了节,我们就带着身份证和衣服去拿押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