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志飞:“硬汉”不是我的追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56  红网-潇湘晨报

  十年前,凭借在电视剧《突出重围》中对参谋唐龙的完美演绎,王志飞获得第一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受观众喜爱男演员”奖。十年过后,在《大秦帝国》中扮演商鞅广获好评的他再度入围金鹰节“最具人气男演员”,三十而立的王志飞对于奖项多了份淡然:“之前就得过一次奖了,这次来就是回馈和给予的,也给金鹰节捧捧场。”

  本报记者王路 展娟娟 长沙报道

  成名之路

  十年前获奖让我“脱胎换骨”

  用厚积薄发形容王志飞的成名经历一点也不为过,从事演员工作二十余年,王志飞坚守一年只接三四部戏的原则,先后出演《突出重围》、《嫉妒》、《救赎》等剧。习惯于脚踏实地的他坦言自己没有野心,对于不惑之年得到的奖项也谦虚表示“来得正是时候”。“30岁以下获奖的男演员没有很多,我们是靠自己一步一步拼出来的,这中间要有让观众消化接受的过程。”

  回忆起自己十年前的得奖经历,王志飞用“脱胎换骨”形容,“那个奖对我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你不知道,从那以后有人开始管我叫老师了,我觉得上次的得奖经历对自己的演艺生涯是一个特别大的肯定。”演艺之缘10岁时就立志当一名演员

  演艺之缘

  10岁时就立志当一名演员

  与许多演员在机缘巧合下走上演艺之路不同,成为一名演员是王志飞从小就立下的志向。10岁那年,王志飞所在学校的一位老师写了一个话剧剧本,担任小演员的他在排戏过程中迅速迷上了“演员”这一职业,同时在心里萌生愿望:长大后当一名演员。昨日谈起儿时的梦想,王志飞打趣道:“如果当初我接触的是科学家,没准现在能拿个诺贝尔奖呢。”

  对于众人口中的“硬汉”称号,王志飞并不乐于接受,“成为‘硬汉’不是我的追求,因为不想把自己局限在某一类角色的框架之中。最希望的还是若干年后,观众能记住我诠释的一个个荧幕角色,回忆起王志飞这个演员时能有一句最质朴的评价:‘这个演员演的戏真的不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