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挤了10小时火车,只为见儿子1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5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徐海瑞 丁阳亮 长沙报道

  前日清晨,长沙高温仍未消退。刘先生来不及调整思绪,便从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走出来,直奔火车站。

  此行自嘉兴至长沙,10个小时的车程,刘先生只为刚刚的10分钟。在这期间,他看到了在未管所服刑的儿子,并留下精心准备的药品、衣服,随后匆匆返回嘉兴。

  可怜天下父母心。刘先生说,中秋节到了,这是儿子第一次独自在外的一个中秋节,就是再远、再忙也要过来看看儿子。

  儿子伤人致死,父亲自责

  刘先生的儿子小超(化名),今年15岁。在父亲的印象中,小超“成绩不错,生活中也没出过什么差错”。不过,就在2009年底,也就是小超从嘉兴回到老家汨罗读初中的第一年,意外发生了。

  “我们接到电话,说小超用刀把人弄伤了。”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在嘉兴做生意,他们一家一直在当地生活,小超也是在嘉兴读的小学,直到上初中才回到老家汨罗,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后来,小超在和人争吵中,用小刀把对方刺死了,而他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送至未管所服刑。尽管事情已过去近一年,但刘先生仍后悔不已,“或许我们不把他放到老家,就不会有这样的事了。”

  服刑的儿子很想家

  未管所内,小超则对父亲的到来既高兴又不安。

  小超是去年10月进的未管所。小超说,至今他仍不知道受害人的姓名。去年上半年的一天,小超和班上的一名同学发生口角,放学回家的路上,他被几个年龄稍长的少年拦住了,小超很快被打倒在地,混乱中,他抽出随身携带的小刀,朝其中的一名少年捅了一刀,小超乘机逃回家躲了起来。直到晚上,他被警察带回派出所时才知道,对方抢救无效死亡。等待小超的是长达5年的有期徒刑。小超说,出事后,父母每周都会给他打电话。中秋到了,小超越发想家了。

  在挤了10个小时的火车后,刘先生终于到达了长沙。相聚的时间十分短暂。上午8点30分,刘先生与小超相见,没有时间说太多话,刘先生只是反复交代儿子“要听话,守规矩,注意身体,注意卫生”。小超哽咽着要父亲在外多照顾自己。

  10分钟后,刘先生就从未管所出来,来不及多想,就直奔火车站。因为,在遥远的嘉兴,还有忙碌的生意等着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