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个电视女星,比不上一个卡梅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56  红网-潇湘晨报

  《绝望主妇》中有句经典台词这么说,“是的,世事瞬息万变。转眼之间,面目全非。不可能的友谊可以开花结果,重要的事业可以放置一边,灰飞烟灭的希望可以重新点燃。”

  对美国电视行业来说,这句话同样适用。十几年前《老友记》播出时,NBC每周四晚三十秒广告卖价据说至多50万美元,“瑞秋”安妮斯顿的单集片酬达100万美元。现在,电视广告减少,电视明星们的收入也大不如前。

  在《福布斯》近日评选出的2010年黄金时段十大最赚钱电视女星中,热门脱口秀主持人艾伦·德詹尼丝以5500万美元的收入登顶榜首。然而上榜的十大女星,从去年6月至今年6月总共才赚进1.62亿美元,甚至不及好莱坞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一人的年收入。同样是在福布斯的调查中,后者一年收入2.1亿美元。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彭淇雯

  排名前三,靠的不仅仅是电视

  排名第一的美国脱口秀主持人艾伦·德詹尼丝过去一年吸金5500万美元。与高额收入相对应的是她繁杂的工作:主持过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当过《美国偶像》评委,打造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脱口秀节目,为美国运通、封面女孩化妆品以及维他命饮料做代言。现在,她又将事业扩展到音乐领域,筹办唱片公司并签下了在YouTube上极为轰动的12岁歌手格雷森·蔡斯作为公司的第一个艺人。

  美剧迷们非常熟悉的真人秀《美国明日超模》主持人泰拉·班克斯此次以2500万美元的收入排名第二。虽然她的日间秀已经在5月份结束,但她还是真人秀《真实之美》的制作人,并拥有自己的多媒体公司,新书《模特王国》也即将出炉。

  因出演《实习医生格蕾》而颇受关注的演员凯瑟琳·海格尔此次排名第三,收入1550万美元。不过,她的收入大幅增长,更多的得益于《一夜大肚》《新娘靠边闪》等影片的票房飘红,而非电视剧集。目前,她的下一部影片《命中注定多个你》也即将上映,她也跻身好莱坞片酬最高女星之一。

  剧集长寿热门程度等于吸金能力

  排在后七位的女星们,收入来源则主要是电视剧的片酬。但像蒂娜·菲这样有名气的演员,也只能排在第七位。不过,虽然她们不像当初珍妮佛·安妮斯顿演《老友记》时单集片酬可达100万美元,但一季电视剧可收入700至1000万美元,在电视广告减少、各大电视网削减制作经费的当下还是很可观的。

  伊娃·朗格利亚凭借热播剧《绝望主妇》收入1200万美元排在第四,她的单集片酬达到25万美元。此外她还拍摄了欧莱雅等广告大片,发布了属于自己的香水品牌。长寿剧《CSI犯罪现场调查》让玛格·海尔金伯格收入1000万美元。这位获得过艾美奖的女演员如今已出演该剧的第11季了。《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女主角玛莉丝卡·哈吉塔排名第六,收入950万美元;刚刚再夺艾美奖的《我为喜剧狂》女主角兼编剧蒂娜·菲排第七,收入750万美元。

  此次上榜的十大女星总共赚进1.62亿美元,与电影界一线演员动辄一部影片片酬上千万相比收入相对较低,甚至不及好莱坞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一人的年收入。

  最赚钱电视女星Top10

  NO.1艾伦·德詹尼丝5500万美元

  《艾伦·德詹尼丝秀》主持人

  NO.2泰拉·班克斯以2500万美元

  超模、《美国明日超模》主持人

  NO.3凯瑟琳·海格尔1550万美元

  《实习医生格蕾》主演

  NO.4伊娃·朗格利亚1200万美元

  《绝望主妇》主演

  NO.5玛格·海尔金伯格1000万美元

  《CSI犯罪现场调查》主演

  NO.6玛莉丝卡·哈吉塔950万美元

  《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主演

  NO.7蒂娜·菲750万美元

  《我为喜剧狂》主演兼编剧

  NO.8艾伦·旁派700万美元

  《实习医生格蕾》主演

  NO.9玛西亚·克劳斯700万美元

  《绝望主妇》主演

  NO.10詹妮弗·洛芙·休伊特650万美元

  《鬼语者》主演

  背景:此次《福布斯》调查了电视女星们从去年6月至今年6月在片酬、广告代言、唱片、赞助等方面的收入,其中,未除去税费、经纪费以及其他费用。电视配音女演员则不算在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