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汽车占道自行车道“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0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昨日,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透露,北京市正在研究施行将普通公交调入快速通道行驶、增加袖珍公交线路、自行车道“瘦身”以防被占用等措施,方便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自行车出行比例缩到18.1%

  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表示,以前因为自行车流量非常高,北京自行车道设计为5至6米宽。而现在自行车出行比例萎缩到18.1%,一些自行车道让给小汽车了。北京制定了一个步行自行车的导则,根据现在的自行车流量,自行车道宽3米,最多到4米,就能基本满足现在的自行车流量,而小汽车想强行占道违章就出不来了。

  今年开通17条“袖珍公交”

  北京市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开通17条“袖珍公交”,另外,将加大公交专用道的施划力度,把普通的公交线路也调入到快速通道,充分利用快速通道满足乘客的需求。

  据了解,“袖珍公交”被称为“一公里公交”,因其运营里程短、行驶于社区等地、很好地联接大公交站点,受到市民欢迎。

  针对能否实行叫车服务,解决大量出租车空驶的问题,相关人士表示,现在政府正在做这项工作,用以提高出租车的效率、减少道路拥堵和污染物排放。但“这项工作”还要有一个过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