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罗勇“汉语推广大篷车”开进尖竹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02  国际在线

  

泰国罗勇“汉语推广大篷车”开进尖竹汶(图)

  罗勇中学校长为活动剪彩

  

泰国罗勇“汉语推广大篷车”开进尖竹汶(图)

  学生们学做中国结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冬梅):9月21日,泰国东部罗勇中学孔子课堂的“汉语推广大篷车”,穿州过府来到相邻的尖竹汶府。尖竹汶府周边学校的400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体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罗勇中学校长玛尼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广中国语言与文化,提高学生们学习汉语的兴趣,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活动当天,尖竹汶各校学生闻琴音品茗香,练习中国书法,学编中国结,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在九十平方米的活动现场,罗勇中学孔子课堂的师生展示了古筝、茶艺、书法、中国结等中国传统文化项目。在茶艺展台,身着中国旗袍的学生站在古朴的茶具前,向师生们展示中国茶艺;古筝表演者身着华服,挥袖弹指之间,悠扬悦耳的乐曲飘荡于会场之中。

  在中文游戏环节,抢椅子、传声筒等趣味性游戏充分调动了学生张嘴说汉语的热情;在学唱中文歌环节,学生们更是积极参与其中,随歌起舞。歌声、笑声、加油声交织在一起,使活动现场变成了汉语的欢乐海洋。

  下午两点,这次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尖竹汶诗岩森学校的校长诗琳娜表示,非常感谢罗勇中学孔子课堂组织的“汉语推广大篷车”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多方位、立体式感受和体验中国文化的沟通平台。

  “汉语推广大篷车”活动集展示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为一体,是罗勇中学孔子课堂语言文化推广的品牌之一。

  罗勇中学孔子课堂于2009年7月28日揭牌成立,先后开展了中国文化图书展、社区汉语培训班等语言文化推广活动,在泰国东部地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