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车日”省城未划定“无车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03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今天是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绿色交通,低碳生活。今年全国有116个城市同时划定“无车区域”,但记者了解到,济南今年没有划定“无车区”,只是从今天7:00-19:00,倡导市民放下小汽车,选用绿色交通工具出行。

  今日全国116个城市

  进行“无车日”活动

  9月22日,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116个城市将同时开展“城市无车日”活动,划定一块无小汽车区域,连续12小时以上禁止社会车辆行驶。

  由于今年无车日恰好正值中秋节,为解决好无车日与市民出行之间的矛盾,有关部门要求,无车日活动并非市区内全部无车,只是划定不小于5平方千米的区域作为无小汽车区域,同时保障公共交通的开放。

  近两年济南“无车日”

  都是泉城路周边禁行

  在2008年9月22日举行的城市无车日活动中,济南当日7:00-19:00封闭泉城路,禁行一切机动车辆,作为步行街使用,以体现“人性化街道”的活动主题,具体划定禁车区域为:泉城路东西向禁止小汽车通行,榜棚街、天地坛街、舜井街南北方向通行。禁车区域只对行人、自行车、出租汽车和其他公共交通(校车、通勤车等)以及消防车、急救车、病人搭乘的车辆等开放。活动期间,济南市交警对无车区域实行交通管制。

  在2009年济南开展的无车日活动之中,9月22日7:00-19:00划定禁车区域为:封闭泉城路(东西向禁止小汽车通行),榜棚街南北方向通行。泉城路作为步行街使用,体现“人性化街道”主题。

  济南要求市直部门

  带头不开小汽车

  今日7:00-19:00,济南将在全市开展无车日活动,鼓励市民放下小汽车,选用绿色交通工具出行。

  济南市向市民倡议:在全社会倡导步行、自行车、公共交 通等绿色交通出行理念,减少对小汽车的依赖和尊崇,推行低碳生活方式。

  同时济南要求市直各部门、单位要带头参加无车日活动,提倡和号召市直各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活动期间选用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市直各部门要带头参加无车日活动,切实发挥表率作用。

  但是记者获悉,今年济南市举行的无车日活动之中,并没有划定专门的禁车区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