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要求两节期间防止发生长距离、大范围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14  国际在线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张蔚然)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今天召开加强“两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部署“两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主要工作。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保持良好交通秩序,全力以赴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以赴防止发生长距离、大范围拥堵,为广大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警务合作,做到优势互补、互援共助,形成联动效应。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等沿线交警队、上海及其周边地区、广州及周边地区要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建立联合警务机制,积极应对各类道路突发事件。

  会议要求,“两节”期间各地要加强对车流、客流集中的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旅游线路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全力维护交通秩序。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要继续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以长途客运车辆、旅游车辆和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为重点,严格执行登车检查登记措施。

  会议要求,要积极会同交通运输、旅游、安全监管等部门,对客运企业、客运场站的安全管理制度、车辆安全检查等客运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企业强化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逐一检查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和驾驶人准驾资格等,及时消除一批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要在通过景区道路、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省际交界服务站等车流密集点段,提前告知路况、交通事故、交通管制信息,提示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合理引导交通流。要针对自驾车出行增多的情况,通过户外显示屏、交通广播、发放提示卡等方式,宣传出行注意事项,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