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市教育局紧急通知 排查隐患力保校园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3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武永明)针对近期市内几所高校及中专中技学校接连发生的恶性伤害和群殴事件,兰州市教育局9月21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要认真排查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分析影响安全稳定的具体问题,明确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和人员,杜绝因疏忽大意酿成恶果。

  通知指出,各学校要根据不同学段、不同年龄学生的思想实际,进行有针对性的引导教育;注重学生心理疏导,设立心理咨询室,要特别关注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和行为不良学生的思想状况;及时妥善解决学生提出的合理诉求。同时要加强师德建设,不得歧视、侮辱、殴打、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对个别屡教不改、行为严重不良的学生,及时送有关部门进行矫治;禁止社会不良闲散人员进入校园,做好校园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监管,加强学生上学、放学时治安巡逻和保卫,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