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服务 消协曝光4种中奖促销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3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薛白 特约记者刘振源)9月20日,城关区消协发布节日消费警示,曝光四种中奖促销陷阱,帮助市民鉴别和识破中奖骗局。

  陷阱一 根据规定,抽奖式的有奖销售奖金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所以对超过5000元的有奖销售“大奖”,消费者基本不用相信。

  陷阱二 根据规定,公证处承办抽奖公证时都会要求抽奖主办单位自己交纳公证费,而不会由中奖者来分别交纳。因此,对要求中奖者事先交纳公证费用的,可以断定属于骗局。

  陷阱三 根据规定,现金奖一般由抽奖单位从奖金里先行扣除有关税费后将余款交中奖人。因此如果抽奖活动要求中奖者事先交纳手续费、税费等的,一般都是在行骗。

  陷阱四 骗子提供的电话、网址一般都会事先安排专人负责接听或者做好网页,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对于涉及知名企业或工商、消协、公安、公证处的,消费者应该直接拨打相关的咨询电话或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核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