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肯定菲律宾对人质事件调查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33  兰州晨报

  

中方肯定菲律宾对人质事件调查态度
由于最后时刻跟劫匪电话连线,菲律宾TV5记者厄尔·多夫将被指控。

  据新华社9月2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1日表示,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已于9月20日收到菲方调查委员会关于“8·23人质事件”的首份报告并已转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报告篇幅很长,需要时间认真研究。

  姜瑜当天下午表示,初步看,报告显示出菲方对事件调查和处理态度认真诚恳,中方对此予以肯定。

  她表示,希望菲方继续妥善处理后续事宜,以告慰罹难香港同胞,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在菲中方人员的保护,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中方愿与菲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又讯 据人民网消息,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20日公布“8·23”香港人质事件政府调查与评估委员会提交的报告。阿基诺三世说,马尼拉人质事件主要归咎于疏忽和违反危机处理常规。

  他承诺,菲律宾政府将“致力于实施必要改革,以提升地方政府、警方和安全部队的能力,以确保公众安全”,还将“重审、改善紧急事件处理程序”,“一份新的危机处理手册草案也正在准备”。

  据报道,调查报告多次用“无能”、“疏忽”提及负责指挥谈判的官员,批评警方没有为设法进入大巴车而作出任何努力;另外,“情报搜集……实际为零”。

  阿基诺三世20日还说,这份调查报告将交由一个法律小组展开深入审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