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三艘水产航母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5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姜月波、通讯员申学华、赵西辉)昨日的洪湖市好不热闹,全省的水产界精英再度聚会,全国最大的淡水渔业产销协会在这里成立。此举表明,由省政府直接助力、民间企业自愿组建的我省三艘水产“航母”全部起航。

  一鱼、一虾、一蟹,湖北水产三大亮点,在全国地位举足轻重。连续10多年,湖北是全国养殖规模最大、产量最高的淡水产品省份;同时,湖北是全国最早养蟹省份之一,产量一直稳居全国第三位;而在养殖小龙虾上,最近在养殖规模、产量上超过浙江,成为“中国虾王”。但湖北一直有一个隐痛,养殖规模大产量总量大,但单产量、总产值一直不如广东、江苏、浙江等省,这说明存在粗放经营、结构不优、效益不高的问题。

  “大而不强”的现实引发我省高层的思考。今年上半年,省政府连续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小鱼小虾和八只脚”发展问题,省长李鸿忠亲自拿在手里,作为水产“一号工程”,今年主抓市场主体培育和品牌创建机制建设,组建“楚江红”小龙虾、“梁子”牌梁子湖大河蟹、“洪湖渔家”生态鱼三艘水产航母。

  三艘水产航母,三大市场主体,囊括全省水产所有大中型繁育产销企业和科研支撑单位,加之政府真金白银地扶助,有了这两个积极性,相信我省水产业明天定会胜今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