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健康卫士杨占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57  荆楚网-湖北日报

  

图文:健康卫士杨占秋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杨占秋,武汉大学 二 级 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农工党湖北省委员 会 副 主委,政协湖北省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同时他还兼任中华医学会病毒学会常委等职。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积极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任政协湖北省委员会第九届委员期间,提交提案17件,其中关于重大传染病防治的提案多次接受电视台采访。他还代表农工党在省政协常委会上作大会发言,就农村卫生工作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学者,他的研究始终与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2003年“非典”在我国爆发流行,他的研究很快证明了SARS病毒疫苗对SARS病毒感染有预防作用,这一工作为预防SARS的再次流行提供了新的手段,该成果获得了2009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去年,甲型H1N1流感在世界范围内广泛流行,他的研究又很快找到一种抗甲型H1N1流感新药——阿比朵尔,新华社、科技日报等新闻媒体报道了他的研究成果,今年5月卫生部已将该药列入甲型H1N1流感治疗用药。近5年来,他承担国家级项目3项,取得省部级奖励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