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刺激,长见识,就来赌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04  舜网-济南时报

  

寻刺激,长见识,就来赌石!
寻刺激,长见识,就来赌石!
9月25日,数块来自缅甸的翡翠原石即将在市民面前揭开神秘面纱,同时,济南市首次扣人心弦的“赌石”活动也将在山东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奇妙上演。本篇,笔者将带您预览活动流程,提前领略“赌”的刺激与玄妙。

  预览:赌石流程三步走

  据山东国际珠宝交易中心运营中心经理谢红滨介绍,赌石活动将大致分为三部分。首先,锣鼓歌舞开场迎赌石。届时,重达102公斤的翡翠原石将身披红纱与市民见面。然后,现场将进行神圣的赌石祭祀仪式。据了解,祭祀中往往要供奉猪头、公鸡、水果、蜡烛、白酒等多种贡品。据说这种祭祀礼仪是翡翠业内一直保留下来的习俗,目的是为了敬天地之神,保佑切石、赌石的人能够获得好运,切到好的翡翠底料。最后一个部分是本次赌石的重中之重———“赌石大王”竞标。“赌石大王”的竞选活动通过虚拟竞价流程,竞标价格与评估价格最接近者为本次活动的“赌石大王”,举办方将授予其荣誉奖杯及奖品。

  播报:参与细则早知道

  据介绍,活动当天,到场市民均可参与赌石。如下是笔者了解到的参与规则及流程:

  第一步,参与者需以现金3000元换取竞标卡,并在竞标卡上填妥个人资料,标明原石价值预估结果,投入竞标箱。原石切开后,价值可能成倍甚至数十倍增长,喻之涨,反之为垮。

  第二步,现场剖石,由本次活动权威专家讲解并宣布最终“赌石”结果。这是最为扣人心弦的一环!你将充分享受赌石的神秘与刺激,领略翡翠文化的深邃与博大。

  据介绍,评估专家团由来自国家黄金钻石质检中心、山东省珠宝商会、灵云翠轩珠宝有限公司等机构的专业评估专家组成。在石头切割过程中,专家将对石头的体积、颜色、质地作专业性演讲,以及石头在不同切割时间内的分析,适时作出市场分析,估算价格。在石头切割完毕后,最后的评定结果将于现场公布。

  第三步,寻找“赌石大王”。开启竞标箱,从所有竞标卡中找出最接近专家预测结果的竞标卡,主办方将授予其“赌石大王”的称号,并颁发纪念金币。

  第四步,竞标卡将根据观众的身份证明,现场发还给参与观众。据介绍,赌涨的观众将凭竞标卡获得由此枚玉石加工而成的、价值大于3000元的成品一件,也可凭竞标卡在灵云翠轩济南展厅换取同等价位的相应货品(以折后价计算)。

  (文/高莹)81853699/88157111燕山立交桥南200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