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7 连续8个交易日改写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6.7,报6.6997,较前一交易日走高113个基点,连续第八个交易日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0年9月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6997元,1欧元兑人民币8.7522元,100日元兑人民币7.8204元,1港元兑人民币0.86290元,1英镑兑人民币10.4200元,人民币1元兑0.46239林吉特。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110。

  由于缺乏重要数据指引,周一国际汇市美元震荡整理。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于即将公布的美国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等重要数据,以及美联储的短期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另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贸易失衡由国际分工而非汇率决定,人民币升值并不能解决美国贸易赤字问题,美国国内对此也有相当共识。

  她说,美国近期又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指责人民币汇率,并提出将动用一切可能的方式推动人民币升值,这是不明智的,也是短视的。人民币汇率浮动不能解决与特定国家的双边贸易失衡问题。

  (相关报道见A19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