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场高速旧楼变靓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机场高速旧楼变靓景
整饰后的旧楼也成了一道风景。 记者乔军伟摄

  道路两侧综合整治着力打造“广州第一路”

  本报讯 (记者文远竹 通讯员云宣)昨日上午,记者一位朋友从武汉乘飞机来广州出差,一出白云机场,机场大巴行驶在机场高速公路上,看着公路两旁一排排精心整饰的楼房,一顶顶漂亮的“小红帽”、再加上沿线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绿化带,竟然有些“下错了飞机”的感觉。他打电话告诉记者:“以前一靠近城区可以看到很多城中村的‘握手楼’,现在怎么不见了?”

  经过整治的广州机场高速公路两侧优美的环境确实让很多外地客人惊叹。机场高速公路两侧环境整治工程南起桂花岗、北至机场人和出口,全长22.8公里。总计划投资16.5亿元,是本次广州市迎亚运道路两侧建筑整治项目中距离最长,体量最大,数量最多的路段。

  为深切感受广州这条门户主干线,昨日下午,记者自三元里出入口进入机场高速公路。一路上,道路两侧充满从城市到田野的过渡景象。沿线既有高楼大厦和住宅小区,又有万亩良田和雅致村舍。在一条主干线上能同时体现如此跨度的城市建筑变化,机场高速绝对是独一无二。难怪这条路被誉为“广州第一路”。

  据白云区建设和市政局负责人介绍,机场高速以营造城市背景为目标,道路两旁的建筑是城市的声音、影像和背景。尤其在行车时观看这个城市的时候,背景的抑扬顿挫宛如一部和谐的交响曲,让城市的客人赏心悦目。

  据了解,白云区的绿化率是广州市各区中最高的。“综合整治令机场高速两侧建筑整治效果大气而又和谐。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广州第一路’。”白云区建设和市政局党委书记曾继东告诉记者说。

  民航生活小区,是这次机场高速两侧环境整饰的重要节点。当记者再次走进该小区时发现,两个月间,该小区从头到脚都换上了“新装”,亚运的气氛越来越浓。据小区内的郭小姐介绍,“整治后,几个月没有来过的朋友来家里串门,走到大门口还以为走错了路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