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江引水开始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西江引水开始调试
▲西江引水工程的取水点。记者邱伟荣 摄

  初定于29日完成翌日通水 惠及600万市民

  本报讯 (记者刘幸)西江引水工程进入最后的紧张调试阶段,正以0.1米/秒的调试速度向广州前进!昨日,记者前往西江引水工程三水下陈取水头部、白云鸦岗泵站采访了解到,西江引水工程已进入调试阶段。两个泵站和输水干管在调试完成后,就可以将西江水分别输送到石门、西村、江村等3间水厂,最后送到600万市民的家里。

  12台水泵机组已就位

  位于白云区的鸦岗泵站是西江水到达广州之后输往3间水厂的“心脏”,在这里,源源不断的西江水率先送到前池。

  市自来水公司的工程师周建朝告诉记者,“这个前池很大,比篮球场还要宽广,能容纳57000立方米的西江水,避免西江水对泵站造成损害,起到一个缓冲的作用。”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佛山三水下陈村的取水头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拆除围堰的收尾工作,将取水头部前面的临时围堰彻底拆除,西江引水已进入调试阶段。

  西江引水通水后,广州市民的喝水环境将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水源地水质达到国家饮用水Ⅱ类水源水平,丰水期个别指标甚至是Ⅰ类。

  西江引水工程初定于9月29日完成,翌日顺利通水,并初步替换目前的珠江西部水源,向西村、石门、江村3间水厂供水,使越秀、荔湾、白云等区以及天河区部分区域约600万市民喝上优质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