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姆中秋带薪休假?半数网友认为无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颖 实习生卓春霞)“我家保姆还未签约就主动提出国庆节、中秋节要带薪休假,要不拿两倍工资!”中秋将至,网友nicaoer在大洋论坛发帖,称自己家的保姆要求国庆节、中秋节等国家法定节日带薪休假,要不就得拿两倍工资。此外,保姆还提出9月按26个工作日发工资,即干一天考勤一天。雇主不禁质疑,在正常情况下26个工作日就给一个月工资。在过节的时候,休息也算是工作日?

  截至昨日下午2时30分,大洋网调查统计的数据显示,有200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53%网友没有给保姆放中秋国庆假期的打算,也不给补贴。有半数网友支持雇主给保姆休假一天,有15%网友打算给保姆3天假期。

  为此,记者致电家政公司,得悉保姆带薪休假制度已日趋完善,绝大多数家政人员都可得到3天以上的休息时间,一些没有休息的家政人员也和雇主商量好了找合适的时间补休。

  律师说法

  有合同看合同

  没合同看关系

  律师朱永平指出,保姆在我国是一个特殊的工种,签订的是雇用合同,而雇用合同并未纳入国家劳动合同法之内,“所以,假期保姆是否应该带薪休假,有合同就按合同约定,没合同就看保姆与雇主的关系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