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组织状告欧盟隐瞒生物燃料副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环保组织状告欧盟隐瞒生物燃料副作用
西班牙的一处生物燃料工厂。(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一个环保组织20日把欧洲联盟委员会告上法庭,原因是欧盟委员会隐瞒生物燃料政策可能导致的副作用。环保人士说,如果欧盟国家执行现有政策,未来20年可能产生15亿吨温室气体,甚于只燃烧汽油和柴油。

  环保组织“受地球委托”当天状告欧盟委员会故意隐瞒关于生物燃料负面影响的数据,并且指责生物燃料政策执行过程“不透明”。

  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描绘出一幅美好蓝图:美国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数据显示,未来20年,使用生物燃料将比使用汽油等化石燃料平均减排36%。

  然而,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最新研究发现,现行生物燃料政策实际上可能导致未来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比单纯使用化石燃料还要增排21%。

  受地球委托要求欧盟委员会公布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生物燃料评估报告“隐藏信息”。消息人士称,委员会为证明生物燃料政策可信性,故意“曲解”某些信息。

  据报道,今年年初以来,一些环保组织要求了解欧盟生物燃料政策具体影响,他们指责欧盟故意隐瞒副作用并提出诉讼,而一些反对者警告,环保组织这些调查可能扼杀生物燃料这一新兴产业。

  环保组织“受地球委托”20日还把欧洲理事会告上法庭,要求这一欧盟首脑会议机构让欧盟机构加大信息透明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