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穗大厦恢复居民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穗大厦恢复居民供电
金穗大厦新电房入口离地将近一米。

  本报讯 (记者黎亮摄影报道)历时4个月零10天后,“5·7”暴雨袭城的重灾区天河区金穗大厦的居民们终于过回了正常的生活,记者获悉,9月17日,由天河南街道出资进行建设、南方电网公司免费提供设备的新电房投入使用,大厦临电时期终于结束,恢复正常供电,并实现“一户一表”用电。

  新电房离地近一米

  昨日,金穗大厦小区空地上停满了车,在小区北面,天河南街道出资兴建的新电房一部分已开始运转,一部分还在修葺中。大厦物管主任余先生说,电房部分由天河南街道出资兴建,投入约95万元,内部电力设备由南方电网公司免费提供,价值也以数百万元计,新的发电设备于9月17日晚开始运转,金穗大厦已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记者注意到,新的电房入口离地将近一米,余先生告诉记者,“内部电力设备有约20厘米坐垫,设备本身还有1.3米高,再怎么下雨,也淹不到了。而且新电房可以抗7级地震。”

  有老人回老家4个月

  大厦大堂入口,除了大厦遭水浸时的照片还保留在墙上以外,其他与停电相关的通告都已不见踪影,不断有居民从恢复正常的电梯进进出出。

  物管工作人员表示,居民们已经悉数回家,他们总是津津乐道地谈起16楼的罗先生,这位老先生在暴雨过后搬回老家住了4个多月,上周六从惠州老家赶了回来。“他都回来了,说明全部人都回来了。”

  对于金穗大厦的居民,特别是留守的居民,过去的4个多月给他们留下了太多记忆, 因为爬楼梯实在太累,31层的户主邱女士曾试过两周没下楼,住在32层某公司宿舍的几个年轻人,在没有电梯的日子里也暂停了去公司上班,就在宿舍里干活,每天仅晚上吃饭的时候出门一次。

  大厦28层一家公司在那段时间更是形成新的工作流程:早上大家都一起爬楼梯,如果有事要下楼办,员工们就轮流下楼,下楼的那位员工,办完事后也不用再上楼,可以直接下班。而公司负责人罗女士从那以后每天都带上平底鞋,穿着高跟鞋到楼下,换了平底鞋再上楼,这一做法很快在大厦普及,楼下邮箱里曾经放了不少平底鞋。

  大厦虽已恢复供电,但仍有“手尾”未解决,大厦1~5层是商用写字楼,是商业用电,到目前为止仍未恢复供电。余先生表示,恢复这5层的商业用电仍需62万元的投入,物业正在和政府部门协商,争取政府出资一半,5层写字楼的5个业主也出资一半。

  龙苑大厦新电房在建设中

  预计10月15日恢复供电

  记者昨日回访“5·7”暴雨袭城另一个重灾区——龙苑大厦看到,小区西侧的新电房正在加紧建设,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小区预计要10月15日才能恢复正常供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