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三厂明春在汉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昨日,神龙公司两大股东——东风公司和PSA集团最高层齐聚神龙武汉二厂,共同发布神龙公司2011-2015年发展计划——“5A”计划。在这份计划中,五“新”闪耀:年产能30万辆新工厂建设,引入12款新车型和6款新发动机,实施节能和新能源计划,启动合资自主新品牌研究,开辟海外新市场实现年出口5万辆以上。

  此计划的目标,是要使神龙的市场占有率在2015年达到5%,年产销量从去年的27万辆提升至75万辆以上,“回归主流车企阵营”。

  新能源:5年左右推出纯电动车

  在5A计划中,节能与新能源产品发展规划,占了重要篇幅。此项规划分为“传统动力篇”和“新能源篇”。在传统发动机技术领域,将推出更加节能高效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有望在5年内做到碳排放降低20%。

  而在节能与新能源领域,明年,神龙将推出装备有停车启动系统的微混节能汽车(当车辆处于停滞状态时,系统可以使发动机处于待机状态,从而有效降低油耗),并率先在武汉出租车上推广使用,可降低碳排放15%左右;2-3年内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5年左右推出纯电动汽车。

  新品牌:5年内推出自主品牌

  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告诉记者,神龙的合资自主品牌已开始启动研究,品牌基本定位偏经济型车,价格约5万-9万元,也就是中国目前最为广大的市场。而从技术路线来说,刘卫东认为做出造型特色,并要有品牌传承性,比较难,“但这款车5年以内一定会出来。”

  新产品:5年引入12款新车型

  至今,神龙公司已发展出两大品牌近10个系列车型,未来五年,神龙家族还要再添12个新丁: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每年将各有1-2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两大品牌各自覆盖至少75%的主流市场。

  PSA集团全球总裁瓦兰告诉记者,未来五年神龙公司的目标主要是C级车、D级车以及SUV细分市场,“明年标致508车型将被引入,2012年将导入SUV车型”。而他也表示,新导入的车型将更加注意“中国化”,从开发伊始,就会基于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去设计。

  新工厂:神龙三厂花落武汉

  目前,神龙三厂已在筹备中,最终选址武汉。预计投资50亿-60亿元,规划年产能30万辆,有望于明年春季开工,5年内全面建成投产。

  据有关人士透露,之前神龙确实在杭州、深圳等地考察过,但之所以最后仍选址武汉,是基于“要在大本营所在地继续做强做大”的考虑。而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则认为,武汉九省通衢,发展环境好,无论是考虑成本、物流,还是零部件供应商配套,武汉都有相当大的优势。

  (记者杨小粤 通讯员陈正军、邢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