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大珠宝展在港落下帷幕

  日前,全球最大的珠宝展——第28届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落下帷幕,各项数据再创新高,作为大会特邀媒体,本报记者亲临现场参加这一盛会。本次珠宝展的主办方——亚洲博闻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爱新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他们将把成都等城市作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在内地的发展重点,目前相关调研和考察已进行了相当时间。

  欲借展会探路西部市场

  3205家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参展、展览面积高达12万平方米、超过4万名专业买家到场采购……面对这一再次刷新纪录的数字,爱新克坦承,这样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人们对中国及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浓厚兴趣。“我们特别邀请了233名海外买家莅临参观,他们分别来自印度、以色列、伊拉克、俄罗斯、韩国、美国和越南。我们还专门透过与中国内地各省市的珠宝行业商会合作,组织了9个买家团共275位买家,在目前全球经济还未完全复苏的情况下,展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高兴。”

  “当然,正如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我认为如果国际企业对中国内地市场有兴趣那就必须要到内地去开展会、参加展会,才能真正了解那里的需求。”爱新克的这一说法也得到了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总经理张士昆的认同,他说其实国际上许多生产企业都对内地市场很期待,过去一两年他们也都到北京上海看过,发现其实这些城市的消费都已经走在了前列,只对一些国际品牌感兴趣,相反像成都这样的城市接受外来事物的观念很新,市场空间也更大,加之西部大开发进入全新阶段带来的预期,他们非常希望通过一些展会的机会能与当地的代理商建立联系,拓展市场。

  成都将是下一步拓展重点

  “目前我们在中国有七个子公司和办公室,分别位于香港、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成都和台北”,爱新克说,其中成都的办公室主要负责前期的市场调查以及组织人员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类国际性会议,“下一步我们会将这里作为拓展的重点,希望在当地找到合适的机会举办展会,而家具、酒店、建材和旅游都是非常有合作可能的行业。”

  作为近两年在中国内地并购项目最多的国外展览公司,目前亚洲博闻在内地已经收购了几个展会,平均展览面积增长30-50%,对此,爱新克表示,并购为展会项目带来了国外的参展商,观众也更加国际化,是多赢的选择,所以他们也希望能在成都找到这样良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这个伙伴对将来的发展有明确的愿景,在人力资源、财务状况上都有不错的表现,而这个展览服务的产业本身应该是有发展潜力的行业,亚洲博闻对这个行业要有所了解并在中国以外有这种展会,从而具备一定的数据库和网络、买家资源。”

  本报记者 尹婷婷 香港报道

  背景资料

  亚洲博闻有限公司隶属于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联合商业媒体,总部设于香港。除九月香港珠宝展外,亚太区规模最大的国际美容商贸展、纸品展会及会议,我国最大的家具展、酒店用品展、国际海事盛会等均由其主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