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太阳能无人机可连飞5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太阳能无人机可连飞5年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太阳鹰”无人机设计图

  据《中国日报》报道 美国波音公司正在研制一种太阳能动力无人驾驶侦察机,这种超先进的无人机可在上万米高空中不间断飞行5年以上,并及时将搜集到的情报资料回传至地面控制中心。

  据报道,这款无人机已被命名为“太阳鹰”,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委托波音公司研制的。目前,双方已经签署了一项总额8900万美元的合约,以研制一架演示用“太阳鹰”样机,并于2014年试飞。按照合约要求,试飞过程中“太阳鹰”样机将在上层大气层连续飞行30天,白天它将广泛收集太阳能,并将其转化为电能存入燃料电池。以备夜间使用。为了提高太阳能利用率和充分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太阳鹰”的翼展为400英尺(约合121.92米)。

  曾经负责设计“秃鹰”II型轰炸机的波音幻影工作室(又名“鬼怪工厂”)项目经理奥尼尔表示,“太阳鹰”是一架设计独特的大型无人机,它至少可以在同温层飞行5年时间。奥尼尔说:“这是一项令人望而生畏的任务,但波音公司拥有值得信赖的太阳能电力设计能力,可以完成这项挑战。我们能够研制出能在地面上空1.83万米高度执行持久通信、情报收集、监视以及侦察等任务的太阳能无人机。”

  除了“太阳鹰”以外,幻影工作室还在研发一款名为“幻影射线”的无人侦察机,它具有情报搜集、监视侦察以及打击敌方空中目标等多项功能,将于2011年初实现首飞。此外,一款名为“幻影之眼”的氢动力高空无人侦察机也在加紧研制之中,它的首飞时间亦为2011年。

  今年7月,一架由英国奎奈蒂克国防技术公司设计的太阳能无人侦察机试飞成功。当时,这架最新型号的“西风”无人机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个试验场上空连续飞行了14天,创下无人机不间断飞行时间最长纪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