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两天有震感 居民心里有点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石亮、程平实习生张栋、卢梦报道:“连续两天中午,我们的房子都有震动感。”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汤逊湖社区的李先生,昨天向本报反映此事,觉得此事令人不安。

  汤逊湖社区位于三环线外,记者按照李先生的提示,于昨天中午来到该社区68栋采访,部分在家的居民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据李先生介绍,前天中午,他在家感到房子有震动,当时没太在意,但昨天中午,相同的现象再次发生后,他便询问邻居,不少人都说“感觉到了”,大家都觉得这种现象很奇怪。

  记者围绕该社区转了一周,在该社区靠近前门的楼栋采访了多名居民,表示没有感到震动。但在靠近三环线的32栋、81栋等居民楼了解情况时,一名家住1楼的婆婆肯定地告诉记者,前天中午近1时,正在午睡的她被震醒了,当时还隐约听到“嘭嘭”的闷响声,“这个印象很深刻”。

  随后,记者在该社区周围查看,发现在隔着三环线的另一边,有一个正在进行基础工程的工地,里面机器轰鸣。记者咨询了某建筑设计院的一名结构工程师,据其分析,从目前的情况看,汤逊湖社区楼房震动,应该是附近工地施工引起的,如打桩等。一般情况下,工地附近房屋的安全不会受到影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