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大多数因“六大陋习”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金浩、韩涛报道:昨日,全省“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推进会在黄石召开,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会上联合发布“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倡议书,呼吁坚决抵制“六大交通陋习”和“六大危险驾驶行为”。

  倡议书呼吁,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长时间占用超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这“六大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六大危行”。

  会上发布,今年上半年,我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886起,导致792人死亡、3646人受伤。据省交警总队总队长马国宪介绍,2886起交通事故中的绝大部分是由“六大陋习”和“六大危行”引起。倡议书发布后,全省将立即开展抓陋习纠危行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另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6万起,其中查处超速行驶45万起,酒驾746起,拘留1691人。因超速行驶、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分别下降31.27%和19.64%,死亡人数也同比分别下降20.44%和16.6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