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为和弟弟惹命案 女子逃亡新疆七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5:12  华龙网-重庆晨报

  以为和弟弟惹命案

  女子逃亡新疆七年

  本报讯 (记者 杨野)7年前,为了教训那个经常欺负自己的人,唐欣(化名)叫来弟弟及其兄弟伙,将对方打成重伤。唐欣以为对方被打死,逃到新疆。7年后,她还是被抓回重庆。

  昨日,唐欣被押上了南岸法院的法庭,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接受审判。

  被欺负,邀弟弟报仇

  2003年4月12日晚,唐欣和男友在重棉三厂后门食店吃饭,受害者陈峰(化名)当时也在那里喝酒。因为陈峰一直有对唐欣拉拉扯扯的举动,唐欣认为陈峰是想占自己的便宜。

  当晚,喝了酒的陈峰再次对唐欣动手动脚,唐欣与陈峰发生抓扯,唐欣用啤酒瓶砸了陈峰,但被人劝开了。唐欣想到陈峰一再欺负自己,又不来道歉,便决定教训一下陈峰。

  第二天晚上,唐欣给弟弟打电话说被陈峰打了,要弟弟叫人来教训一下陈峰。随后,唐欣带弟弟到重棉三厂后门食店外。唐欣弟弟站到门口叫陈峰出来,当时陈峰也提了一把菜刀冲出来,双方打在一起。当时很多人劝架,陈峰乘机逃走。不久后,陈峰又折返回来,双方再次打起来,这次陈峰被打倒地上没有爬起来。

  次日,唐欣听到周围的人说,陈峰可能死了。唐欣吓得不轻,于是独自逃到新疆,这一走就是七年。她与家里断绝了一切音信。

  获缓刑,哭着说感谢

  其实在唐欣远逃新疆后,她的弟弟和另两人就被公安机关捉获,而陈峰也并没死。经鉴定陈峰伤情为外伤性脾破裂,脾切除损伤程度为重伤,右上肢轻伤。事发后,唐欣的家里极积对陈峰进行了赔偿,也取得陈峰的谅解。弟弟三人分别被判处了缓刑。

  7年间,唐欣隐姓埋名在新疆以打零工过活。直到今年5月,新疆警方在进行人口普查时,发现她是网上通缉犯,遂将其捉获,并移交重庆警方。

  昨天在法庭上,对于当初的犯罪事实,唐欣全盘承认。最后,法庭判决,唐欣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下午你们就去看守所办手续,今天就有希望回家了。”听到这样的判决,唐欣哭着连声道谢。最后法官告诫她,缓刑期要好好做人,孝尽妈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