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批评发达国家没有诚意帮助穷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5:24  国际在线

  新华网联合国9月21日电(记者 王湘江 冉维)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21日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发言,批评发达国家在帮助穷国实现发展目标方面缺乏诚意。

  罗德里格斯列举了一系列例子说明发达国家在帮助发展中国家方面缺少实际行动:实际官方发展援助不增反降;技术转让范围非常狭窄,并且附加苛刻条件;穷国出口产品难以进入最发达国家市场;外债不断上升;发达国家放松金融管制导致全球性危机,给最不发达经济体造成负面后果。

  罗德里格斯说,发达国家至今还有达到联合国规定的官方发展援助占国民总收入0.7%的目标,但这些国家的军费却占据了世界军费总额1.4万亿美元中的大部分。此外,发达国家在气候变化、粮食危机和裁军等领域都缺少实际行动。

  罗德里格斯说,当今世界的经济秩序是一种对发达国家有利的、“极不公正和具有掠夺性”的秩序。他呼吁建立一个新的国际政治和经济秩序,以确保社会公正、平等和尊重每一个人的权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