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隆平坦言年收入30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近日,80岁的袁隆平发表了关于《发展杂交水稻,保障粮食安全》的演讲,承诺:“到90岁,超级稻亩产1吨。”

  2000年,我国第一个以科学家名字命名的股票“隆平高科”(000998)上市交易。转眼已过10年,据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本结构显示,截至2010年6月30日,公司前十名持股股东中,袁隆平以持股4458143股,占1.61%的持股比例,位列第五。

  以9月15日隆平高科开盘价25.72元计算,袁隆平拥有股价市值约为1.15亿元的身价。在公司上市后,曾有记者问袁隆平是否关注“隆平高科”的股价。袁隆平回答:“我从来不管这个事。”袁隆平说:“我的主要精力是做研究。只要田里有稻子,从播种到收获,每天都要下田,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也是我的兴趣。”

  袁隆平认为“用财富衡量科学家价值太低级、太庸俗。”他坦言自己每月工资6000多元,还有股份分红、稿费、咨询费等“额外收入”,每年总共有30多万元收入。

  也许是因为名气太大,2008年袁隆平只是带着家人在长沙看车展时在一辆奔驰车前多驻足了一会儿,一时间“袁隆平买豪车”就成了争论的热门话题。更有报道说他已经有六七辆车,现在还要买一款奔驰车。

  不过这一次,民众的评论似打破了“仇富”的定律,有湖南农民当即表态:“袁老就是买飞机,我们也不眼红。”而实际上,袁隆平从家里开到实验田的汽车是一辆别克赛欧家用汽车。

  谈到财富观,袁隆平的看法是:“钱是要的,因为要生活,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钱是拿来用的,该用则用,不挥霍不浪费,不小气不吝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