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空气捣蛋 中秋三天雨泪蒙泪蒙

  成都昨遭雷击4706次,日最高温陡降10℃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王浩野)乌云、雷电、雨水、北风,交织出成都昨日的天气。昨日下午2点,成都市区的气温仅为21.7℃,较前一天相同时候的32.4℃陡然下降了10℃。省气象台昨日发布中秋天气预报,9月22日到24日,盆地各市以阴天间多云为主,有间断小雨,天气凉爽。

  茶店子降雨77.7毫米

  从前晚到昨日下午,伴随着阵阵惊雷,整个成都地区都出现了雷阵雨。这场雨的雨量分布不均匀,

  金堂小雨,但都江堰、双流、新津及市区的部分地方下了大到暴雨。监测显示,从前晚8点到昨日下午4点,成都地区最大雨量出现在都江堰的龙池茶观村,雨量89.9毫米;成都市区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茶店子客运站,为77.7毫米,均达到暴雨级别。

  一天遭雷击4706次

  由于热空气与冷空气发生了激烈的对抗,大气层被搅得不得安宁。从昨日早上6点到晚上6点,成都遭雷击4706次,其中市区的武侯区、邛崃、新津、都江堰成为了“重雷区”。伴随着雷电,北风“呼呼”吹。北风把清水河边的大树刮倒,连锦江区双林路人行道上的灯箱广告都未能幸免地脱离了水泥柱。

  风云突变的结果是,成都气温“跳水”。到昨日下午2点,成都地区大部分地方都降到了22℃到24℃。

  未来10天天气凉爽

  今天就是中秋小长假了,有出游计划的人们关心中秋节3天的天气。昨日下午,省气象台发布中秋

  天气预报,9月22日到24日,盆地各市以阴天间多云为主,有间断小雨,天气凉爽。

  今明两天,冷空气仍将影响成都。今天白天,阵雨转阴间多云,个别地方大雨。中秋之夜到23日白天,天气阴天,局部地方有阵雨。23日晚到24日白天仍为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最高气温不会超过26℃。

  中央气象台昨日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西南地区东部将有50-90毫米降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