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瑜:我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5: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姜瑜昨天就钓鱼岛事件表示,日方挑起事端,又错上加错,导致事态进一步升级。如果日方一意孤行,必须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钓鱼岛渔船事件后,日方继续非法扣押中国渔船船长的行为对中日双边往来造成严重损害,对于未来中日关系的走向,新闻发言人姜瑜表示,解决中日关系问题钥匙掌握在日方手中。

  姜瑜说:“维护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需要作出切实的努力,此事件已经对中日关系造成严重的损害,解决问题的钥匙掌握在日方的手中,我们希望日方能够认清形势,尽快的无条件放回中方的船长,本事件已经严重损害了中日各级别交往的气氛。”

  事件之后,中方已经暂停中日双边省部级以上交往,中止了双方有关增加航班、扩大中日航权事宜的接触。对于中国公民赴日旅游的热情和规模是否会产生影响。

  姜瑜回答:“作为中国的游客他们一定会选择安全舒心的地方去旅游,我们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上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