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化令人惊叹!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严斌)“两年前我来过这里,两年后故地重游,面貌迥异,变化之快,变化之大,令人惊叹!”“灾区的新貌令人耳目一新,收获颇多,不虚此行。”“成都的灾后重建不单是修好了漂亮的房屋,而且对思想重建工作也做得很不错,是非常值得称道的。”昨日下午,“5·12”汶川大地震恢复重建暨巨灾应对国际研讨会与会代表专程到都江堰市参观考察了灾后重建情况,灾区的新貌令代表们赞不绝口。

  太妙了!

  一场秋雨,令都江堰市翠月湖镇五桂村安置点一面面粉红的墙、一片片黄的瓦更加耀眼。十几间二层楼房错落有致地坐落在林间,篱笆菜园环绕在房前屋后,“这是我两年前看到的五桂村吗?” 行走在安置点的绿荫小道,来自德国北威州的土地规划专家拉尔夫·莫尔登感觉“迷失了自己”,“变化之快,变化之大,令人惊叹!”

  作为规划专家,拉尔夫·莫尔登对成都的重建规划满是佩服:“把重建与长远发展相结合,简直太妙了!”

  太绝了!

  亚洲减灾中心(日本)部长大西正高认为,现在,地震灾害的知识已经进入了成都中小学的课堂,从小就培养孩子的灾害意识,这对今后应对灾难是大有裨益的。“上海拿了近100亿援助都江堰?这可不是个小数!跨省一帮一,太绝了!”大西正高说,应对灾难,需要大家都团结起来,共克时艰,重建任务才能顺利完成。

  来自孟加拉国的总理办公室发展和协调局主任麦德·萨姆苏·阿列芬认为:“到这里来参观考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眼前灾区的新貌令人耳目一新,收获颇多,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不虚此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