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莆田路早市商贩酿祸 乱泼海水"淹死"20棵黑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6:02  半岛网

  

松树下还有海鲜商贩留下的螃蟹腿。

  

莆田路早市路段的一些松树正在枯死 。

  设立早市本是方便居民的好事,可破坏周围环境就难免引起居民不满。9月21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在莆田路早市处,一些小贩贪图方便,将卖完海鲜剩下的海水直接倒在路边的行道树下,不仅弄得周边腥臊一片,而且伤害了行道树,如今已经有20余棵黑松相继枯死。

  21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无人制止莆田路早市部分商贩乱倒海水的行为,从莆田路北山公园南门到西门近二百米的人行道上,已有20多棵行道树相继死亡 ,一些刚栽种的树也黄了叶面临死亡,居民们感到非常可惜。

  记者随后赶到莆田路,此时早市刚刚散去,小贩们已经将东西收拾到车里。记者注意到,莆田路东侧的松树还长得郁郁葱葱,可是一到了北山公园南门,一股腥臭味扑面而来,路边的行道树树叶泛黄无精打采。“都是被齁死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自从有了这个早市后,这边的行道树就遭了殃。

  记者留意到,附近不少枯萎的树木根部都是潮湿的,而走到树下,有一股浓浓的鱼腥味,只见树根处还留有残剩的海鲜。“卖完海鲜后,一些商贩直接将用完的海水倒在附近的树下,结果导致树木慢慢枯萎死亡。”市民陈先生也表示。

  “真是没想那么多。”记者随后在附近采访了一名正在收摊的商贩,他告诉记者,他们不是每个摊位下都有雨箅子,靠着雨箅子的小贩还可以将剩水倒入下水道,可是离得远一些的小贩便就近倒在了树下。

  采访时,居民们纷纷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想一个周全的办法,既方便市民购物,又保护路边的松树。

  “我们也真是没有办法了!”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负责管理莆田路行道树的市南区城市绿化工程总公司香港路养护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莆田路上栽种的行道树都是黑松,他们已多次接到市民反映,经过调查他们发现确实是由于商贩们把海鲜水倒在松树下所致。

  “我们曾先后多次把枯死的黑松挖出移走,然后补种新的树苗,但现在新的小树苗又被齁死了。”该工作人员无奈地说,“一棵黑松价值200~500元,我们现在都不敢种了,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管。”

  ■监管部门 一旦发现将取消摊位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市南区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莆田路早市不归街道办管理。记者又联系到负责监管早市的相关部门,一位姓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莆田路早市成立一年多了,在成立之初,他们就曾明确告诉各商贩,禁止把海水倒在树木旁边。“为了防止附近有异味,我们每天还都安排工作人员用水对早市附近路面进行冲洗。”他表示,树木附近残留海鲜可能是工作人员冲洗路面时无意间冲过去的。

  “如果确实有不自觉的商贩将海水倒在松树附近,一旦发现,我们将直接取消他的摊位。”他表示,他们将加强对商贩的监管。

  文/图记者 付连兴鲍福玉

  (请王先生到本报领取96663线索费10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