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湾大桥还差1公里就贯通 护栏可防货车坠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6:02  半岛网

  

最后一节预制箱梁吊装现场,工人拍照留念这有意义的瞬间。

  随着最后一片预制箱梁的成功吊装,青岛海湾大桥全线贯通还差一公里。记者9月21日采访了解到,海湾大桥采用的护栏可防止集装箱车辆坠海,大桥将在今年年底全线贯通。

  “我宣布,青岛海湾大桥最后一片60米预制箱梁开始吊装。”市交通委副主任、公路局局长韩守信宣布说。9月21日,在海湾大桥沧口航道桥附近,随着最后一片60米预制箱梁的成功吊装,海湾大桥大型预制箱梁架设工作全部完成,“这标志着海湾大桥上部结构施工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青岛海湾大桥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长姜言泉说。

  “在海湾大桥刚开建的时候,我们就启动了海湾大桥护栏的研究,海湾大桥采用的护栏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外最保险的护栏。”在大桥建设现场,姜言泉表示,目前他们已经进行了集装箱车辆撞击大桥护栏的试验,也就是说用载重50吨左右的车去撞击护栏,发现即便是护栏变形,但是载有集装箱车辆也不会翻进海里。

  截至目前,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经营的青岛海湾大桥累计完成投资80亿元,累计完成占概算投资(95.3亿元)的84%。其中,大桥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上部结构完成94%。大沽河航道桥、红岛航道桥、沧口航道桥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桥面铺装施工已陆续展开。

  据介绍,在大桥预制箱梁安装完毕后,大桥桥面还剩下1公里左右没有架设箱梁,其中剩余桥面将架设现浇箱梁,而等到这1公里桥面安装箱梁后,也就标志着大桥全线贯通,而这要等到今年12月份。文/记者 成跃文 图/本报记者 陆金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