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阳1.6亩玉米全部枯死 事前曾打过出除草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6:02  半岛网

  

看着满地玉米枯死 ,韩先生伤心不已。

  半岛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 徐新东刘鑫) “别人家地里的玉米再过段时间就该收了,可我们家地里的玉米却全部枯死了。”20日下午,看着辛辛苦苦种植的1.6亩玉米全都倒地枯死 ,家住城阳上马李仙庄社区的韩先生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这一季算白种了,光肥料和种子我就投入了上千元钱,如果再算上玉米的话,我可能损失四五千元钱。”韩先生说。至于玉米为何枯死 ,韩先生称,8月中旬他曾在村里的一家超市买了18包除草剂喷洒,“当时一共是6大包精喹禾灵、12小包乙羧氟草醚,花了48元钱。”韩先生说,买到药后他按照店老板的嘱咐喷洒。

  “当时店老板让把18包除草剂全都用上。”韩先生说,打完药后,9月初,他去地里看的时候就发现这些玉米全都枯死了。事后,他又从这家店里买了一包精喹禾灵和一包乙羧氟草醚,他这时才看到,乙羧氟草醚的包装袋上写着“使用作物是花生和大豆”。“当时店老板误导了我。”韩先生表示。

  记者在韩先生家的玉米地里看到,玉米几乎全都倒在地上,而玉米叶已经干枯,有些玉米杆也已经腐烂掉,他家玉米地两侧的玉米却长得郁郁葱葱。

  随后,记者与超市的老板赵先生取得了联系。据赵先生介绍,他认为并不是除草剂引起的。“之前,我店里一共进了600余包这种药,这些药全都卖给了村民,其他村民买药后也都往田里打了,但并未出现意外。”赵先生说。“我认为他打药的方式可能不对,有可能是直接对着玉米杆打的,并不是只往玉米两侧的地上打。”

  韩先生说,如果对方一直不承担责任的话,他准备提起诉讼以讨回公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