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沧法官上门执法 老赖"躲猫猫"赤身藏在衣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6:02  半岛网

  

金某的妻子阻挠法官摄像。 文/记者 王悦 图/记者 何毅

  

金某从藏身的衣柜中走出来,身上只穿了条短裤。

  中秋节将至,本市法院进行了集中执行活动,主要打击一些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 。9月21日,记者跟随李沧法院的执行法官进行了现场直击,崂山法院和胶州法院的执行也取得了成果。不少老赖一听说要被拘留,不能在家过中秋节,就马上将欠款交上了。

  9月21日一早,李沧法院开始了中秋节前的集中执行活动,被执行人金某在家中与法官玩起“躲猫猫”,仅穿了一条短裤蜷缩在衣柜中藏身;有的老赖称要“灭了”申请执行人,有的则称有“肺结核”不怕被拘留 。据了解 ,李沧法院在这次行动中对近20名被执行人进行拘传,收缴案款累计15万余元。

  现场 男子只穿短裤藏进衣柜

  21日6时,记者跟随李沧法院执行局刘海伟庭长和3名法官赶到位于李沧区玉清宫路14号楼1单元的被执行人金某家。敲开门后,金某的妻子不停地说,“我丈夫不在家,你们白跑了。”记者注意到,金某家是套三的房子,很是宽敞。

  法官走进卧室,用手摸了摸被窝,感觉到温度后向另外两名法官一示意,将视线转移到了卧室中一个有挂帘的衣柜上。两名法官拉开衣柜看到,金某仅穿了一条短裤正蜷缩在里面。“我哪也不去。”金某看被法官发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点着烟后说道,“我没钱,你们不是要抵押房子吗,现在拿走好了!”

  “你们拍什么拍!”金某的妻子看到法院工作人员在摄像,随即将摄像机打翻。当法官表示,要将金某与其妻全部带至法院时,金某迅速将衣服穿好,并表示“我配合不就是了!”说完跟随法警上了车。

  案情 晚还钱一年多交万余元

  据了解,43岁的金某,户籍在黑龙江省鸡西市,在青岛安家后成了一名包工头。“2006年开始我替金某做屋面防水施工并进一些建筑材料。”本案的申请执行人位某表示,金某共欠他17万余元的工程款,金某先支付了10万元,其余7万余元打了欠条。由于金某一直不给钱,位某于2009年将金某起诉至法院,双方达成调解,约定2009年9月30日前,金某给付位某工程款77000元。到期不付,还要多给位某违约金10000元。截至2010年7月21日金某仍拖欠部分款项,9月1日,位某恢复执行申请。

  9月21日下午3时30分,金某的妻子来到法院,将34000元现金交到了执行法官的手中,案件顺利执结。办案法官表示,倘若当时按照和解协议给钱的话,只需要再拿两万余元就可以了,因为申请人当时与其达成和解时主动放弃了6000元利息和5000元违约金。拒不履行和解协议,就要按照已经生效的裁判文书执行。

  ■其他执行现场

  欠薪近两万抵押“马六”车

  9月21日6时20分许,记者跟随另一路执行队伍,来到林某的家。据了解,2006年申请执行人陈先生在被执行人林某经营的模具厂里工作,到了2007年,林某却以种种理由不开工资。“一共拖欠了1万7千元。”陈先生说,2009年9月份,他向李沧法院提起了诉讼,经法院调解后,林某还是不给钱。于是,陈先生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当看到执行法官时,林某一开始竟然声称要“灭”了陈先生,但一听法官说要拘留他,很快服了软,答应尽快还钱,并用自己的“马六”轿车作抵押。

  自称有肺结核想逃避拘留

  据了解,被执行人王某因透支信用卡不还款而被银行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后,王某仍然拒不履行。于是,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王某告诉执行法官,自己患有肺结核,病情很严重,即使不还钱也不能被拘留。法官坚决地告诉他,如果拒不履行义务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甚至会追究其刑事责任。王某这才打电话筹钱,将钱还上。

  截至记者发稿时,李沧法院共拘传8名“老赖”,执结4案,两个人提供了有效担保,两人缴纳部分案款后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共执结案款15万余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