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猖狂惯犯刀捅反扒队员 警方布控抓获行凶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6:22  半岛网

  

9月21日,张某某被警方抓获。

  9月20日上午,三名反扒队员在长途汽车站执行任务时,发现惯犯张某某有作案嫌疑,在反扒队员随后的跟踪中,张某某突然袭击反扒队员,并在抗拒抓捕过程中,掏出匕首将两名反扒队员捅伤。案件发生后引起警方高度重视,并立即成立专案组对张某某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布控,经过缜密侦查,9月21日凌晨,警方将张某某抓获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跟踪惯犯,反扒队员被捅

  9月20日上午11时许,反扒队员老朱、小张和另一名队员在长途汽车站附近执行任务。其间,发现一名惯犯张某某在车站附近徘徊,有作案嫌疑。

  经过了解,张某某曾多次因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盗窃被依法处理。3名反扒队员遂对其展开跟踪,跟着他上了一辆公交车,张某某有所警觉,中途下车摆脱了跟踪。三名队员随后乘坐公交车准备返回长途站继续工作,当公交车行驶至四方铁中站附近时,发现张某某正在该站点附近活动,遂下车准备继续对其进行跟踪。不料,张某某突然冲过来朝队员老朱的鼻子打了一拳,并在抗拒抓捕过程中,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朝老朱胳膊捅了一刀,接着朝小张右胸捅了一刀后逃窜。老朱、小张两名队员被立即送往医院。

  全力追查,凌晨逮住嫌犯

  案件发生后,引起市公安局、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分局刑警大队和平安路派出所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根据现场勘查及深入细致的访问,专案组在较短时间内确认嫌疑人系本市无业人员张某某。

  针对张某某无正当职业,长期不在户籍地居住,且经常变换居住地址的实际情况,专案组迅速对其可能藏身匿迹的住所及周边旅馆、洗浴等场所分多路开展布控和清查,各项外围调查工作全面展开。经专案组民警连续作战、缜密侦查,最终掌握了其位于四方区嘉定路的一处暂住处。9月21日凌晨2时30分许,侦查人员在张某某暂住处将其抓获归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一个月抓获80余名扒手

  21日,记者采访获悉,市公安局自8月下旬至今,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反扒专项行动,已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80余名,打掉团伙2个。

  8月下旬以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各分市局针对各辖区内扒手活动较为密集的商业区域、公交站线、集贸市场、旅游景点及饭店等,因地制宜地展开反扒专项行动。其中,市南反扒民警发现有三名外省籍相貌特征的青年带领一名男孩在中午轮渡旅客较为拥挤的时段伺机行窃。8月21日,当该团伙成员对一女青年实施扒窃时,反扒民警果断出击,将4名扒窃嫌疑人抓获。记者 刘鹏 通讯员 于瑞红梁立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