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6:23  国际在线

  

第五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开幕(图)

  出席电影节开幕式的嘉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滨、吴辛欣):第五届巴黎中国电影节21日晚在位于巴黎歌剧院附近的高蒙电影院拉开帷幕。在未来两周时间里,35部精选影片将向法国观众全面呈现中国电影的魅力。

  本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参展影片分为最新影片、周璇回顾展、动画片和纪录片4个部分。最新影片部分包括《孔子》、《杜拉拉升职记》、《花木兰》、《风声》等13部新近拍摄影片。周璇回顾展部分展映中国早期电影著名女演员周璇的9部经典电影。另外,电影节还将展映4部动画影片以及9部纪录片。徐静蕾导演的《杜拉拉升职记》为电影节拉开帷幕,蒋雯丽作品《我们天上见》则被选为闭幕影片。

  巴黎中国电影节创办主席高醇芳表示,电影节汇集了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中国电影,希望能够帮助法国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电影文化的多样性。

  法国著名影星朱丽叶?比诺什、法国电影联盟主席克莱蒙-多内尔以及由部分展映影片的演员和导演组成的中国电影代表团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

  巴黎中国电影节创办于2004年,此前曾成功举办过4届,已放映过近百部优秀中国影片。本届电影节将于10月5日落下帷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