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府回应菲人质事件报告:无港人死因定论 需跟进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7: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日前公布了政府有关“8·23”人质事件的调查报告,以及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提议起诉的至少15名在事件中失职者名单,其中包括多名政府高官和5名媒体工作者。

  香港特区政府已经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收到菲律宾当局调查委员会的首份报告。那么,香港方面有何最新回应?香港市民又是如何看待这份报告?中国之声连线香港电台陈曦,了解最新情况。

  主持人:对菲律宾方面的首份调查报告,香港方面有什么回应?

  记者: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这份报告对8名死者的死因以及7名伤者致伤的原因没有作出定论,仍需跟进调查。特区政府会继续与菲律宾方面保持紧密联系,双方将进一步调查和科学鉴证,尤其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是弹道测试等后续工作。特区政府表示,会将菲律宾当局的报告及其他相关调查资料一并提交给香港死因庭,由死因裁判法官决定是否开庭严讯。发言人还提到,化解双方矛盾的诚意,要看菲律宾当局对有关人士的问责及处分的情况。

  主持人:此前港府也发布了前往菲律宾的黑色旅游预警。菲律宾在公布首份调查报告后也在要求港府撤销这个黑色旅游预警,香港民众对此怎么看?去菲律宾旅游他们是否仍有顾虑?

  记者:香港市民更为关注这一点。菲律宾观光部长表示,假如接受这份人质事件调查报告,香港就应该在一至两个月内撤销对菲律宾的黑色外游警示。香港保安局回应说,此次挟持人质事件令港人关注在菲律宾旅游的人身安全,局方会继续关注菲律宾的发展情况,稍候才会决定是否调整黑色外游警示。

  参与电台节目的香港民众倒不关注黑色外游警示是否会取消,而是即使取消黑色外游警示,这次事件还会在他们心中还留有阴影。他们都说,即使许多事情过去了,但他们对菲律宾旅游的信心还不足。对于香港人来讲,如果他们去旅游,未必会选择菲律宾。经过该事件,他们对菲律宾始终保持一定戒心。

  【中广调查:你如何让看待银翘片安全事件?】

  热搜词:两节加班费 维C银翘片 美图八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