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将举行党代会 将选举劳动党最高领导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7:42  半岛网

  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筹备委员会21日宣布,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定于9月28日在首都平壤举行,选举党的最高领导机构。

  

  报道说,朝鲜劳动党朝鲜人民军代表会议和各道代表会议一致推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为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代表。

  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筹备委员会说,朝鲜劳动党各级代表会议再次有力显示出“我们的革命意志,所有人民军官兵和民众一心一意团结在金正日领导的革命指挥部周围”。

  朝鲜劳动党创建于1945年10月10日,今年是建党 65周年。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今年6月曾作出决定,定于9月初召开党代表会议,选举劳动党最高领导机构。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先前说,之所以召开党代表会议,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发展劳动党,提高劳动党的战斗机能和作用。

  按韩国联合通讯社说法,召开党代表会议在朝鲜劳动党建党史上并不常见,在过去44年间,朝鲜劳动党没有召开过党代表会议。

  朝鲜劳动党上一次举行代表大会是1980年的第六次代表大会。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有别于党代表大会。

  朝鲜劳动党党章规定,在代表大会休会期间,可以举行党的代表会议,讨论决定党的路线、政策及人事等重要事项。由于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先前明确此次代表会议旨在选举劳动党最高领导机构,因此人事变动成为外界关注此次代表会议的焦点。

  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修相科]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