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城167.4万儿童安全接种麻疹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9:0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宋国梵记者陈青)昨天,上海市卫生局向媒体通报称:上海出色完成儿童麻疹强化免疫接种工作,历时短短10天,本市共为1674361名适龄儿童安全接种了麻疹疫苗,并且未出现严重异常反应,创下了本市疫苗接种历史性纪录。

  市卫生局介绍说,1674361名已接种麻疹疫苗的儿童中,出现轻微副反应儿童仅924例,占总接种儿童数的0.055%,且未出现严重异常反应。上海的儿童麻疹疫苗接种工作受到卫生部督导组和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评价。世界卫生组织观察专家组称赞上海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的“快乐接种”工作模式,认为上海“宣传告知细致、市民参与积极;现场组织有序、接种流程规范;方案预案齐全、应急准备充分。不仅为全国树立了典范,也为世界树立了典范”。市卫生部门表示,本市儿童麻疹疫苗接种工作已顺利完成预期目标,个别儿童若有遗漏接种,可到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咨询安排接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