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饭店接待百人以上聚餐 食品要留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9:05  燕赵都市报

  “双节”期间,石家庄市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刘伟)记者9月21日从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双节”期间,该局将严厉查处采购、使用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肉及其制品;有效打击使用“地沟油”、非食品原料、不合格调味品、工业用盐等违法行为。

  为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执法人员将针对食品安全难点、热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加强对餐饮服务业重点目标、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节日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凡承接100人以上大型宴会或群体性聚餐活动的,每餐、每样食品必须按要求留足100g,并放置于专用留样冰箱内保留48小时。

  同时,节日期间,实行食品安全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一旦辖区内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要按照《石家庄市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规定,及时报告,有效处置。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新开设餐饮、食堂等消费环节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电话———8时30分至17时30分为:85869931;其他时间:85373900,及时处理群众举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